寒流持續發威 明恐再現十度低溫

 / 台北市

 入冬第一波寒流來襲,淡水今天清晨出現入冬以來最低溫,只有十度,氣象局持續發佈低溫特報,明天還是可能出現十度以下的低溫!

  大衣,帽子,手套全都出籠,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就算不下雨,也是冷風颼颼,星期天淡水就出現了十度低溫,台北的溫度也只有十二度,而由於冷氣團持續南下,南部的嘉義也出現了十三度的低溫,氣象局因此發布了低溫特報,星期一還是可能會出現十度以下的低溫,不只民眾冷颼颼,就連動物園都忙著替動物過冬。

不論是松鼠猴還是紅毛猩猩,全都抱在一起取暖,這群兔子更是擠成一團連跑帶爬就是要擠到最溫暖的地方,還有這隻綠獵蜥,不只有電暖爐伺候,肚子底下還舖了一塊保溫墊,保證全身暖洋洋,不怕寒流來報到。就連緬甸巨蟒都堅持窩在電暖爐上不下來,天氣有多冷,看看這些動物就知道,不過氣象局預告,冷氣團會持續到星期二,但之後又會有另一到鋒面報到,又會是又濕又冷的天氣。(記者戴榮賢、李慧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