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寒天 台北國際馬拉松開跑

 / 台北市

  儘管天氣冷颼颼,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馬拉松,上午正式開跑,超過兩萬兩千名選手一起共襄盛舉。即將卸任的台北市長馬英九沒缺席,九公里跑了五十四分鐘,少於主辦單位訂的標準,因此,主辦單位捐出十萬元贊助公活動。另外,還有相戀十一年的情侶,在路跑中【互定終身】。而比賽最後,是由肯亞選手包辦男女冠亞軍。

  星期天一早,大家都有空。台北國際馬拉松登場,來自國內外超過兩萬兩千名選手,不怕冷氣團發威,穿著背心短褲,開跑上路。任內最後一次參加路跑的台北市長馬英九,報名九公里的賽程,主辦單位在賽前宣布,只要馬英九跑出少於五十五分鐘的成績,就要捐出十萬元贊助公益活動。結果,馬市長很會跑,成績五十四分五十四秒。

即將接任的準台北市長郝龍斌沒下場跑,不過他承諾,台北市會繼續三年舉辦國際馬拉松。這次的路程,從台北市政府,經仁愛路,中山北路,接堤頂市民高架,再回到市府,全長四十二多公里,幾萬名選手,塞爆台北街道。這位林先生,剛跑完路跑馬拉松,還來不及喘口氣,就趕緊換上西裝,因為他要為十一年的愛情馬拉松,畫下完美句點。有人在路跑活動定終身,有的則是攜家帶眷,享受天倫樂,儘管天氣冷颼颼,但這個清晨,大家的心裡暖洋洋。(記者葉子杰、夏德桔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