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效應形成 對台灣影響不大

 / 台北市

又有颱風要來了,這次是編號十號和十一號的輕颱悟空及蘇納姆,目前颱風來到琉球那霸東方海面上,也因為雙颱靠的很近,已經引起藤原效應,兩個颱風相互拉扯,未來雙颱可能會合併成一個颱風。

上個禮拜三個颱風才剛陸續遠離,這會兒又有颱風行成了,輕度颱風悟空先形成,中心位置就在台北東北東方約一千七百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十公里的速度,朝北北西轉西北方向前進,另一個輕度颱風蘇納姆,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南東方一千兩百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三十公里速度朝東北方向前進,不過因為兩個颱風相距一千公里,距離很近,互相拉扯,已經產生些微的藤原效應,不過也別太擔心雙颱的威力, 因為其中的蘇納姆颱風結構逐漸減弱,兩個颱風將會變成一個颱風,暫時對台灣影響不大,不過還是要留意颱風後續動態。

不過各地溫度,仍然是晴朗炎熱,空氣品質也不太好。出門還是要做好防曬、戴口罩、預防紫外線跟髒空氣入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