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家紅膠囊 跨足純藝術創作

 / 台北市

  插畫家紅膠囊在報章雜誌上、生動可愛的插畫作品,曾經吸引不少原本不常看報紙的年輕人,養成看報的習慣。不過,最近幾年,紅膠囊卻沉迷在純藝術的繪畫世界,到底是什麼因素,讓他放棄原本收入豐厚的插畫跨足到收入不穩定的純藝術創作,今天文化臉譜,要帶您來看這位畫家的心路歷程。

  戴著帽子,低著頭、一筆一筆仔細描繪,這位年輕畫家或許大家不認識,但一看到他的畫,可能很多人馬上就認出來,他就是常看報紙的人、相當熟悉的插畫家、紅膠囊。因為擅長把男女之間難言的心情,描繪得很傳神,紅膠囊的插畫,一度獲得了廣大讀者的迴響,也讓他成為工作接不完的圖文作家。

不過,這類可愛溫馨的插畫,在紅膠囊的創作中,卻是愈來愈少。因為近幾年來,紅膠囊已經從插畫跨足到純藝術的創作上,為得是找回內心的那份遺憾。戲稱自己以前是個賺錢的機器,紅膠囊在純藝術的創作上,卻找回心情上原有的那份平靜,也開了幾次轉型後、相當成功的畫展。大量的金粉和金箔勾勒出的花卉,要描繪的是春天溫暖明亮又愉悅的感覺,而這幅看來有點像鳳凰的作品,紅膠囊要表現的,過去的自己、和現在的自己。

這位在畫中常出現、戴著眼鏡的小人兒,就是紅膠囊自己。這位還年輕的畫家說,既然要畫、就要畫得讓觀賞的人,看了畫後、心情愉快,對他而言,一張作品,就是一個人生,也是一張他自己的心情寫作。(記者蘇玲瑤、袁宏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