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接種 中縣擠爆 中市冷清

 / 台中市

  台中縣流感疫苗,首開全國先例,不分年齡,免費施打,短短三天,【接種人數】暴增四倍,不過相較之下,其他縣市,因為沒有擴大【免費施打】對象,像是一線之隔的台中市,民眾【接種意願】,還是不高!有人明明符合接種資格,就住在【衛生所】對面,也懶得接種,為什麼﹖

  台中市衛生所,除了護士坐鎮,前來打流感疫苗的民眾,卻沒半個,就連住在對面的賴先生,都懶得打。五十二歲的賴先生,不認為免費疫苗有效,寧可把自己關在屋子裡,預防感染,民眾意願不高,難怪接種率不到七成。台中縣衛生局,因此開放全面施,不分年齡通通免費,果然吸引民眾大排長龍,到衛生所等著打針。

小朋友打針痛得大哭,媽媽雖然心疼,不過不用花錢,還是值得。不止蔡小姐全家都是第一次打流感疫苗,滿屋子二十幾個高中生,也都在老師的帶領下,來打免費的預防針,讓衛生所接種率,一下子暴增了四倍。衛生局預估,全縣一萬七千劑免費疫苗,一個星期內,可以全部打完,由於耶誕節到新年期間,將是下一流感的高峰期,醫師提醒,民眾最好趕快接種,半個月後身體剛好產生抗體,預防的效果最大,才可以平安過冬。(記者賴佩真、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