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爆群聚流感 大崗國中最嚴重

校園爆群聚流感 大崗國中最嚴重 | 華視新聞

  最近這一波冷氣團,引爆流感疫情,各地校園頻頻拉警報,疾病管制局已經接到了六起【群聚感染】通報,其中桃園大崗國中有一個班級,全班四十個學生、有三十幾人感冒,發生群聚感染最嚴重。不過校方上午卻表示,是全校有三十幾個學生有感冒症狀,和疾管局通報有很大出入。

  走進桃園龜山鄉這所國中,九年一班的同學,有十幾人戴上口罩上課,有的本身已經感冒,有的則是為了避免被傳染。根據疾病管制局的通報,大崗國中發生流感群聚感染的疫情,一班四十名學生有三十幾人出現發燒咳嗽等等感冒症狀,因此引發長關注,不過校方卻說疫情和通報內容有很大出入。儘管疫情通報有誤差,但是大崗國中已經採取每天為學生量二次體溫的措施,家長關心的是流感疫情有沒有停班停課標準,不過教育局說流感並非嚴重流行性傳染病,不會因此停班停課。

  不過疾管局還是呼籲民眾,不管是大人還是小朋友,如果感冒了,就不要上班上課,避免到公共場所,以免讓病毒擴散,同時提醒符合免費流感疫苗接的民眾,要把握機會。(記者徐啟峰、黃俊杰、徐榮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