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充斥病菌 掛號處.藥局最多

 / 台北市

其實醫院真的處處是病菌,消基會曾經檢測大台北地區二十五家醫院,結果發現,掛號櫃台和藥局是空氣總細菌數最高的地方,還有醫生用的電腦鍵盤上,也很髒。

藥師忙碌包藥,領藥民眾排排坐,掛號處人潮不斷,消基會之前檢測發現,這兩個地方的空氣中,總細菌數比其他建築物都多,病菌還不止一種。感冒季節,醫院處處有人咳嗽打噴?生病的,沒生病的,都呼吸著同樣的空氣。所以電梯外有消毒酒精,小朋友知道會用,曹小姐每到醫院除了戴口罩,還會隨時洗手。病菌、細菌小到肉眼看不到,但只要手會接觸到的地方,一定有,像醫院電梯按鈕,廁所門把,水籠頭都有,也難怪醫院都嚴禁醫護人員,戴著手套按電梯。

而美國美國芝加哥西北紀念醫院的專家更發現,醫生、護士不管戴不戴手套,都會被電腦鍵盤上的細菌污染手指,有害細菌還能存活二十四小時,真的要不嫌麻煩,不得已得上醫院,記得多消毒、多洗手,按電梯可以用手肘,關水籠頭可以用手背,雖然麻煩,卻能確保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