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一版本教科書 北北基有共識

 / 台北市

  家長學生請注意!臺北市,台北縣以及基隆市教育局,今天開會初步達成共識,支持【單一版本】教科書,預計最快將在九十七年實施。此外,北北基三縣市,也有意自辦學測,但因為中央與地方不同調,將造成參加【北北基】測的學生,恐怕就不能參加國立高中職的登記分發,勢必帶來莫大衝擊!在一綱多本的教育政策下,孩子書包卻越來越重。聽到有可能回復單一版本教科書,同學們的反應很直接,可以少唸很多書。台北縣市以及基隆市的教育局長,家長會及教師會代表,二十日召開會議,討論單一版本教科書,以及單獨辦基測,而初步有了共識,在希望減輕學負擔的前提下,將支持單一版本教科書,自辦基測只要配套完善,也是未來推動的方向。

如此重大的變革,中央當然也有不少疑慮,比如全國基測考的內容不是單一版本教科書,勢必對北北基的學生造成衝擊,但如果自辦基測,國立高中職及省立私立高中歸教育部管理,而北市公私立高中,及基隆台北完全中學則歸屬北北基基測。如此一來,將可能引發考生進不了國立高中職,還有不知該以那次基測為分依據的嚴重問題。北市教育局表示,目前暫定民國一百年自辦基測,在此之前還有時間與教育部積極協調,而教育部則重申,一切依法行政,若有疑慮就不該貿然實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