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自辦學測 家長憂心忡忡

 / 台北市

  針對台北市教育局昨天宣布,將在一百學年度,自辦北市、北縣、與基隆市的基測,台北縣部分家長,和國中校長就擔心將來北縣學生的權益受損,並且會造成【高分落榜】和【越區就讀】的問題。

  儘管台北市教育局決議要在一百學年度實施北市北縣與基隆市的基本學力測驗,並對外宣稱已經獲得共識,但這樣的說法與做法,部分北縣家長還有很大疑慮,首先家長擔心,如果未來試務工作都由北市來主導,那麼命題的時候,能否兼顧北縣弱勢學生的程度是個問題。再者,如果把推甄和申請的比例增加到七成,勢必影響北學生的就學權益。

  國中校長則說,台北縣內有國立高中職,台灣省的公私立高中,還有完全中學,如果到時候確定實施,在升學輔導上會變得更辛苦,而且如果到時候中央和北北基併行,勢必會讓學生越區就讀的問題變得更嚴重。

  身兼國中基測指導委員會委員的劉和然表示,北北基可以自辦基測,但前提必須是試題的鑑別度與信度,得被社會大眾所接受,而且如果北北基辦的基測只用在推甄與申請,學生登記分發還是得用中央基測,有沒有必要再多花資源做同樣的事,有很大的討論空間。(記者林曉慧、陳昌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