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整修古蹟 無路進出好困擾

台中縣的神岡鄉,有棟一百八十年歷史的古蹟頂瓦厝。在九二一大地震,受到嚴重損害,政府後來花了三千多萬搶救下來,可是整修完工後卻發現,沒有路可以進出古宅,想要參觀,還得跟隔壁工廠借路。

坐落在台中縣神鄉,斥資三千多萬整修好的呂家頂瓦厝,顯得古意盎然。不過,想要近距離一賭一百八十年歷史的古蹟,卻不是件容易的事。制高點往下看,建築物旁邊明明有路,可是仔細一看,房子前面這條路,走著走著,卻是通到別人家的工廠裡面,前面不通走後面,跟著管理人往後走,出現在眼前的,是一條車子開不進來的農路,而這段農路,還是附近住戶的私有。

所以走訪古蹟,如果不是熟人帶路,大老遠下車,從農路走進來,就是要拜託工廠打開鐵門,開車進去,一不注意在裡面待久了,還可能因為工廠下班。鐵門關上被困在裡面,想到政府花了大錢保留下來的古蹟,這麼難以親近,在地民眾不禁質疑,政府維護古蹟,只顧保留卻沒有整體規劃,本來好的政策反倒為民眾製造了更多的困擾。(記者葉明蘭、彭煥群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