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區營造棲地 蝴蝶保育有成

 / 花蓮縣

  台灣素有蝴蝶王國之稱,但隨著環境被破壞,蝴蝶數量大減,花蓮有保育人士利用三年時間,將一塊土石流災區營造成蝴蝶棲地,目前已經有二十多種蝴蝶在這裡復育成功。

  在花朵及樹葉間穿梭飛舞的蝴蝶,構成一幅美麗的圖畫,很難想像,三年前這裡是一塊土石流災區。

  三年前桃芝颱風來襲,花蓮光復鄉大豐村遭到土石流重創,滿目瘡痍,不過經過三年復育,在當地農業局以及保育人士的努力下,成功變身為蝴蝶生態棲地。在網室內,可以非常親近蝴蝶,隨時都有蝴蝶停在身上或是手上,甚至還可以看到罕見的枯葉蝶。園區雖然盡量模仿自然環境,不過有時候還是必須以人工方式幫助蝴蝶生存。

  模擬蝴蝶生態棲地的園區,已經成功吸引廿多種台灣罕見的蝴蝶棲息,甚至可以觀察到蝴蝶從幼蟲一路蛻變的情形。不過為了不打擾蝴蝶,園區採取管制方式,必須先和當地農業單位或是保育團體登記才能進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