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缺血 捐血中心亟需A型血

 / 台北市

  氣象局發出低溫特報,天氣冷颼颼,卻也導致目前各捐血中心血液庫存告急,到目前為止,台北捐血中心可用血液只剩四天的用量,各血型庫存量偏低,尤其是A型,剩下不到一天的用量,根本無法因應醫院緊急需求,台北捐血中呼籲熱心民眾踴躍捐血,尤其是A型血型的民眾。

  強烈冷氣團報到,持續低溫也影響了民眾捐血意願,台北捐血中心的血液庫存量告急,根據最新統計,可用血液只有六千多袋,一天要用一千六百袋,所以只剩四天用量,離安全庫存量一萬到一萬五千袋差很多,可用血液嚴重短缺,尤其是A型血,只剩下不到一天的用量,其它血型也只能撐四天。

  台北捐血中心發出號召令,希望熱心民眾踴躍捐血。周末假日來到捐血中心,還是有少數民眾前來捐血,本身是A型血的黃先生四十三歲,捐血捐了廿五年,每兩個禮拜有空就會來捐,他以自身經驗分享捐血的好處。

  年關將近,天氣又不穩定,各大醫院用血需求大增,捐血中心緊急呼籲熱心民眾,可以就近到各地捐血點來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