驟冷病號多 12人發病猝死!

 / 台北市

  天氣突然變冷,送醫急救的病例也特別多,昨天一天,全台至少有十二人因此猝死。醫師表示,心血管疾病以及呼吸道疾病的患者要特別注意保暖,高血壓的朋友早上起床時動作要緩慢一點,以免身體受不了。

  氣溫越低,送急診的病患就越多,像是台北市消防局,這幾天就送了一百八十四人到醫院急救,其中四人還沒到醫院就宣告不治,而台北縣也有一百零三名病患發病,其中有七人到院前死亡。醫師表示,心血管、呼吸道和高血壓的患者要特別小心低溫。

  醫師強調,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一有胸痛就要馬上就醫,有氣喘或呼吸道疾病的患者,要戴口罩或者開電暖氣保暖;有高血壓的患者,起床的動作也要緩慢一點,另外攝護腺肥大和腸胃道疾病的患者不要熬夜,也要避免辛辣的食物。另外,想要用泡溫泉或者喝酒來禦寒的民眾,也還是要小心,因為身體熱呼呼的,如果突然吹到風,也會使心管急速收縮和血壓升高,造成危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