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患捐血一袋遺害無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發生今年第二起輸血感染愛滋病的案例,一名三十多歲的愛滋病患,在今年五月份捐血,因為他正值愛滋空窗期,捐血中心並沒有檢驗出他的血液中含有愛滋病毒,一共有三個人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輸了他的血,結果其中兩人已經死亡,另一名存活下來的老太太,已經證實也被感染了愛滋病毒。衛生署將賠償三人家屬每人兩百萬。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本來是一件好事,但是有危險性行為的人,不適合捐血,以免危害他人。一名三十三歲患有愛滋病的的男子,五月間曾經透過團體捐血,有三個人接受他輸血後,其中兩人已經不幸死亡,而另一名仍存活的老太太經過篩檢,證實感染愛滋。由於愛滋病有一定的潛伏期,兩名受血人在輸血不久就已經死亡,所以沒辦法證實是否因為感染愛滋病而死,另一名受血的老太太,已經確認是因為接受了這名男子的輸血而感染愛滋,因此這三名受血者都符合救濟標準,都可以獲得兩百萬圓的救濟金。衛生署表示,輸入遭到愛滋病毒感染血液的人,感染愛滋的比率超過百分之九十五,所以再三呼籲愛滋病患者,不要以捐血來驗愛滋,除了自己要吃上官司,還危害了他人的生命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