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雲林麥寮 自來水質拉警報

  環保署抽驗國內飲用水水質,其中,金門以及雲林麥寮水質已經拉起警報,金門自來水中可能致癌的「總三鹵甲烷」檢測值偏高,而麥寮自來水則有重金屬砷含量超標的情況,由於重金屬砷致癌性也相當高,行政院已經要求兩地的地方政府以及自來水廠要想辦法改善。

  拿著空的桶子到加水站買水,這是金門地區民眾日常生活裡很重要的事情。最近環保署驗出金門自來水中的總三鹵甲烷檢測值偏高,雖然不理解這個化學名詞,不過提起水質,金門地區的民眾卻很有意見。

  總三鹵甲烷是一種可能致癌的有機化合物,雖然金門自來水廠表示,檢測值還在法定安全範圍內,不過也承認數據已經快逼近限制界線。不只是金門地區的水質拉起警報,雲林縣麥寮鄉的麥寮淨水廠,水中的重金屬砷含量已經超過標準。

  民眾一邊洗菜一邊抱怨,水質已經糟糕到濾水龍頭必須每個禮拜更換,否則自來水根本無法用。由於總三鹵甲烷以及重金屬砷都可能致癌,自來水公司表示,會在近期內檢討淨水設備與流程,來改善水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