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瓶費一瓶一千 比酒還要貴!

 / 台北市

  年終尾牙要到餐廳聚餐,得特別注意業者有沒有收取開瓶費,消基會調查發現,如果消費者自己帶酒去餐廳喝,有將近四成業者額外加收開瓶費,最高一瓶要付一千元。

  年終聚餐吃吃喝喝,免不了來點小酒助興,不過餐廳賣的酒都比市價貴得多,有些人想自行攜帶,業者就酌收兩三百塊的開瓶費,但消基會調查發現,有些飯店的開瓶費高得離譜。前三名分別是台中長榮桂冠、金典以及台北的君悅飯店,烈酒一瓶得加收一千元,紅酒也得額外再付五百元。

  這麼一個簡單的開瓶動作就得額外付費,目前有百分之卅九的業者都這麼做,不管是按次收取還是按瓶收,消基會都認為不合理,也有違消保法交易公平的規定,不過業者也有話要說。

  由於開瓶費的收取,目前並沒有法令規定,消基會也只能呼籲業者改進,年關將近,也提醒到餐廳用餐的民眾,事先先問清楚開瓶費到底怎麼算,以免真的成了冤大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