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局長:有問題 我坐車頭

 / 台北市

  而對於交通部送給高鐵的這份耶誕大禮,包括立委以及消基會都連聲痛批交通部枉顧民眾安全,在野黨立委要求立刻收回核發許可的承諾,而消基會更是直接發動拒搭高鐵運動,還表示將在高鐵通車當天,到各車站對乘客柔性勸說,拒搭高鐵。

  消基會董事長帶頭,喊出拒搭高鐵的口號,對於交通部果然讓高鐵輕騎過關,消基會痛批真的是枉顧民眾生命安全。消基會表示,高鐵通車當天將會發動上百人到各車站勸說民眾拒搭高鐵,而在野黨團也砲轟交通部以及高鐵局失職,更拿出日本NHK對台灣高鐵安全性的質疑報導。

  立委要求交通部召回履勘員重新履勘,高鐵局則表示履勘委員已經解散,一切由外國專家學者做出專業判斷與認證,但高鐵真的安全嘛,面對媒體立委的質疑,高鐵局長卻動了肝火。高鐵局長不願多說拂袖而去,台灣高鐵則強調有專家認證之外,更表示已經替乘客談好保險理賠條件。但一條人命到底值多少錢,台灣高鐵說這是商業機密,無可奉告,只不過人命怎麼會是商業機密,是安全性不夠保險金額談不高還是什麼樣的原因,讓這樣的700t列車,就連保險公司也不願背書。(記者李慧芝、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