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洗幾次! 半數茼蒿有農藥

 / 台北市

  今天氣溫驟降,很多人會想要吃熱呼呼的火鍋來暖身子,要提醒您,火鍋中不可缺少的蔬菜茼蒿,可要洗乾淨再吃。消基會抽檢大台北地區的超市和傳統市場,發現二十件筒蒿樣品中有一半殘留農藥,提醒民眾,食用前一定用清洗乾淨。而且,最好不要喝湯。

  冷冷的天氣最適合吃火鍋,不過,您喝的這鍋湯卻很可能是農藥湯,因為大家最愛的火鍋蔬菜茼蒿,還是有農藥殘留的問題,消基會抽檢大台北地區市面上販售的茼蒿,二十件樣品中,十件被檢驗出有農藥殘留,其中九件,農藥都在法定的安全值內,而另一件,居然驗出不該使用在茼蒿上的農藥平客座。

  雖然被驗出殘留農藥的茼蒿,都在安全值內,但其中卻有三件驗出含有兩種以上的農藥,這麼多種農藥同時吃進肚子裡,會不會有更嚴重的影響,醫師提出警告。過敏、有氣喘和慢性病的人,要盡量少吃茼蒿,消基會也提醒民眾,由於茼蒿上的農藥大多是水溶性,只要記得茼蒿買來後摘掉根部,用大量的水沖洗,然後浸泡在流動的清水至少十分鐘,就能減輕吃茼蒿吃進過量農藥的疑慮。(記者張玉菁、劉漢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