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羅病毒沒藥醫 感冒上吐下瀉

 / 台北市

  今年冬天腸胃型感冒特別多,其中諾羅病毒是最大的元兇。今年不論是門診或群聚個案都比去年增加三點五倍,特別提醒諸如安養中心、醫院跟學校,都要嚴防群聚感染。

  最近不少民眾感冒,不只是頭痛,還會上吐下瀉,小心可能是感染到諾羅病毒,得了腸胃型感冒,而且諾羅病毒威力很強,最近在辦公室裡,就有好多人都掛病號。

  諾羅病毒也被稱為類諾瓦克病毒,在秋冬發威,被感染到後會有腸胃炎、嘔吐噁心、腹瀉發燒,主要是因為接觸到不乾淨的水和食物而被傳染,一般人被感染,生病個一兩天就會好,不過抵抗力差的老人和小孩就會比較嚴重,目前沒有藥物可以對抗諾羅病毒,只能多補充水份和電解質,避免脫水。

  過去半個月來,疾病管制局接獲通報的腹瀉群聚感染事件就有十二件,已有九件證實是諾羅病毒惹的禍,比往年感染率增加三點五倍,大多發生在安養中心和病房,醫師提醒,要避免感染就要注意個人衛生、避免生食、多洗手,如有上吐下瀉得儘快就醫,病人家中也要用漂白水消毒,避免群聚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