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山榮醫集體感染 尚有四人隔離

 / 宜蘭縣

  上個月蘇澳榮民醫院,才因為類諾瓦克病毒,造成八十二人上吐下瀉。昨天員山榮民醫院,又傳出五十五人集體感染!目前還有四人隔離觀察,到底問題出在哪裡?記者實際走一趟,發現醫護人員從病房拿出來的垃圾袋,不是使用醫療專用袋,而且沒有封口就隨便亂丟,衛生控管確實有疏失。

  穿上隔離衣,還要噴上消毒專用的酒精,員山榮民醫院爆發類諾瓦克病毒感染,造成五十五人上吐下瀉,醫護人員不敢大意,馬上進行消毒工作。不管是來送資料的替代役男,還是外籍看護,只要進醫院,通通都要戴上口罩,免病毒擴散下去。話雖如此,但記者卻發現,這個剛剛才從病房裡拿出來的垃圾袋,醫護人員竟然隨便亂丟,院方如此解釋。馬上認錯,但卻掩飾不了事實。

上個月蘇澳榮民醫院,才爆發群聚感染,這個月病毒又在員山榮民醫院出現,醫院的衛生把關不周延,也成為這些臥床的病人一大隱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