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六米大窯 吊車出動小心翼翼

  我們知道南投水里陶藝作品遠近馳名,為了燒製更大尺寸的作品,業者特別定做了兩層樓高的大窯,但如何組裝呢?可真是煞費苦心。

  慢慢慢慢,大窯下半部緩緩被吊起,接下來的步驟更是一刻也不能鬆懈,因為它必須精準蓋住,才剛剛創作完成的陶藝作品,絕對不能也不允許傷到作品,微調再微調,確定再確定,直到終於落地。

  這座窯高六米,重十三噸,是三年前花費一百萬建造完成,而另一座窯高度更高,達到八米,兩座窯裡面都有多層耐高溫防火綿,最高耐溫一千六百度,大水缸就是大窯燒出來的作品之一。

  因為有大窯,陶藝創作者才能放手做出大作品,不管是國內陶藝家的蘭嶼意像,還是國外創作者的心,大師都是一氣呵成,不再需要把作品分割。

  吊車再次緩緩移動,因為太重太高,大窯拆成上下兩部分,再重新組合,想要一睹最後的成品,宛如金鐘大罩的大窯,需要連續烘燒十五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