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貨假冒台灣製 業者街頭正名

 / 台北市

  大陸產品來台,到底有多可怕,不僅瓜分台灣市場,還讓本土產業走上絕路,像是大陸進口的毛巾,售價只有台灣的四分之一,甚至打著台灣製的外衣,掛羊頭賣狗肉,只是都打著made in Taiwan,品質卻差了一大截,本土產業決定三月二日走上街頭,要大家支持自己人,品質「巾巾」計較,畢竟一分錢才是一分貨。

  毛巾不吸水,這可不是奈米科技,大陸製的毛巾,品質低劣,揉一揉聞一聞,閃亮的表面,還有奇怪的藥水味,也難怪台灣毛巾業者火氣那麼大,不僅是台灣商標被冒用,從去年二月開放毛巾進口,毛巾市場硬是被大陸搶攻一大半,產值只剩下十年前的五分之一。

  同樣的問題也出現在台灣至少十五種傳統產業上,立委要求經濟部拿出魄力,執行進口救濟。本土產業,搖搖欲墜,不要讓本土優質毛巾難產,業者是「巾巾」計較,請大家看清楚,台灣的毛巾,才是有良心。(吳屏珊 許翔 賴文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