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團助中輟生 團長罹癌憂未來

  高雄縣有一支著名的原住民南島舞團,這裡專門收容中輟生,透過舞蹈,把這些孩子通通拉回來,團員的精湛表現,好幾次獲邀出國演出,但是現在團長母子相繼罹患癌症,他們念念不忘的還是這群孩子,要是舞團倒了,孩子怎麼辦?

  孩子們充滿爆發力的舞蹈,都是後面這個擊鼓定節拍的大男孩浮漾一手創作,嘹亮歌聲,誰也看不出來他已經是癌症第四期的患者。

  母子都罹患癌症,外人眼中的悲慘遭遇,這對母子卻把自己的健康放一邊,還是天天練舞,出團表演。因為他們要賺錢,繳二十幾個原住民孩子的註冊費,儘管住的是破舊豬舍改建的鐵皮屋,大鼓是鍋子做的、打擊樂器是漂流木、就連頭飾都是撿來的衣架,莊媽媽不喊累,親手縫製孩子們每一件舞衣。

  教著孩子跳舞,莊媽媽暫時忘記身體因為癌症細胞蔓延的痛苦,這個舞團從民國九十年成立,六年來不僅成績亮眼,拿到好多獎盃,還應邀到紐西蘭演出,就在越來越上軌道的時候,團長和兒子同時發現罹患癌症,母子倆把眼淚吞下肚,希望老天給他們一個奇蹟,讓南島舞團不要倒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