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留農藥 池上、銀川有機米下架

 / 台北市

  國內的有機米,居然有農藥殘留。台東池上和花蓮銀川這兩大品牌的有機米,被農委會驗出有農藥殘留,初步了解,是附近農田噴灑農藥飄過來的,這些有農藥殘留的一期稻作已經全面下架。

  標榜不用農藥的有機米,卻被檢驗出含有農藥殘留,包括市面上兩大有機米品牌,台東池上米以及花蓮銀川米,都被農委會驗出有陶斯松農藥的微量殘留。花蓮銀川米是國內最大的有機米產銷班,種植面積有三百一十三公頃,台東池上則居第二,也有一百五十八公頃,兩大品牌名氣大,也風光外銷,在市面上都是高價米,一般兩公斤裝的食用米,只要一百卅至一百六十元不等,這兩種米卻要賣到兩百一十元以上,如今,卻被驗出有農藥殘留,消費者也嚇一大跳。

  不只民眾嚇一大跳,就連販賣有機食品的店家也很憂心,擔心有機市場因此受影響。目前農糧署已經加強監督產銷過程的控管,而有農藥殘留的是九十五年度一期稻作,目前已經全面下架,現在市面上賣的是二期稻作新米,農委會希望消費者可以安心選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