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留農藥!池上.銀川有機米下架

 / 台北市

  最強調自然健康的有機米,居然有驗出農藥殘留,農委會抽檢發現台東池上和花蓮銀川米這兩大品牌的有機米有農藥殘留,初步了解是受到周圍農田噴灑農藥影響,這些有農藥殘留的九十五年一期稻作,已經全面下架,市面上所流通的都是二期稻作,農委會要消費者安心,也會要求產銷班加強控管。

  標榜不用農藥的有機米,也被檢驗出含有農藥殘留,農委會十二月份的抽檢結果發現,市面上兩大有機米品牌:台東池上米,以及花蓮銀川米,驗出陶斯松農藥微量殘留,怎麼會這樣?農糧署在假日趕緊出面說明。

  這次驗出有農殘留的花蓮銀川米,是國內最大的有機米產銷班,種植面積有三百一十三公頃,台東池上則居第二,也有一百五十八公頃,兩大品牌名氣大,也風光外銷,在市面上屬高價米,一般兩公斤裝的食用米,只要一百卅至一百六十元不等,這兩種米都要賣到兩百一十元以上,只是有機米被驗出有農藥,消費者也嚇一大跳。

  農糧署表示,將會加強監督產銷過程控管,也強調驗出有農藥殘留的是九十五年度一期稻作,目前已經全面下架,在市面上所流通的是二期稻作新米,消費者可以安心選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