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米含農藥 業者出面喊冤

 / 台東縣

  台東最有名的有機池上米也被驗出有農藥殘留,出問題的是去年十二月的米,池上建興碾米場的負責人出面喊冤,表示池上米要銷出去前都有經過嚴格檢驗,懷疑是農糧署的檢驗流程有疏失,不過還在市面上的問題米也都已經緊急下架。

  池上米可以說是台東人的驕傲,不久前,才有車子載運要外銷日本的風光場面,還有大大布條寫著通過五百卅七項農藥檢驗合格,不過現在卻被驗出,應該沒有任何農藥的有機米,竟然有0.03PPM的農藥殘存,嚴重打擊了池上米的名聲。

  業者之一的建興碾米場負責人表示,他們製米的每一道過程,真空壓縮包裝每個步驟都相當嚴謹,更不可能會噴農藥,而且每包米都要經過五道檢驗農藥的手續,被驗出有農藥的這批去年十二月出產的一百廿包米,已經有一百一十包賣出去,剩下的十包也緊急下架回收,雖然被驗出的農藥值低於標準值以下,吃到不會危害健康,不過愛好者對池上米的信任度可能已經大打折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