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侵襲 高山雪花片片

  這波寒流真的是夠冷,台灣四座高山這兩天都下雪了,除了合歡山,還有玉山、新竹雪霸以及宜蘭太平山,都是一片銀白世界。

  看到雪景,小朋友好開心,立刻打起雪仗來;另一頭,還有人突發奇想,把厚厚的紙板當起雪撬滑雪,來到這裡,當然不能錯過的就是堆雪人。零下三度的低溫,天空飄下白雪,一天下來,合歡山的積雪足足有十公分深,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道路也變成了白色,看到難得的雪景,民眾好興奮。

  民眾不想錯過合歡山的銀色世界,儘管風大,大家還是拿起照相機留下美好回憶,到了午餐時間,肚子餓了,還有人煮起薑母鴨,大快朵頤一番。週休假日濕冷的天氣,除了合歡山外,台灣北部的太平山、新竹五峰的雪霸農場、以及玉山四座高山通通都下雪了,玉山積雪也有九公分深,不過氣象局說,未來一周天氣偏乾冷,水氣不足,下雪只有一天的時間,也就是說,星期天以後如果想要再看到雪景,恐怕很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