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書展 帶您認識俄當代文學

  國際書展熱鬧滾滾,這次的主題館是俄羅斯,現場展出一百多本難得一見的迷你書,還邀請到五位重量級的俄國文學家來到台灣。

  俄文系學生熱情的傳統舞蹈,為俄羅斯館揭開了序幕。書展一口氣邀請到五位俄羅斯當代重量級的作家來到台灣,包括俄國筆會會長比托夫、知名的繪本畫家烏斯賓斯基,來訪的俄國作家都說,要藉這個機會,讓台灣讀者看到俄羅斯當代文學的多元性。

  不過,由於過去反共抗俄的政治時空背景,台灣和俄國的交流中斷了將近三、四十年,也造成台灣讀者認識到的俄國文學,大多還停留在托爾斯泰、普希金等古典文學上,而這次來的五位作家,也只有盧基揚年科的科幻小說「夜巡者」在台灣有譯本。

  除了當代俄國文學,俄羅斯館還展出俄國收藏家收藏的迷你書,這些迷你書有的有手掌大小、有的只有指甲般大,除了有這本中文的孔夫子外,最小的就是這本不到零點一公分,俄國作家契訶夫的小說變色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