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考生應試 學習路很辛苦

 / 台北市

  大學學科能力測驗今天登場,北中南都有為身心障礙考生設置的特殊考場,這些學生有的看不見、有的肢體殘障,學習的路走的比別人辛苦,但他們升學的管道卻比一般學生還要少。

  一大早就到考場準備,盲的考生帶了點字機參加學測,肢體障礙考生,還有人自備合適的桌子,他們上場考試,除了面對考題的緊張,也比一般人來得吃力。

  蔡亞庭得過總統教育獎,今天一到台中考場,就趕緊請媽媽帶她跑廁所。考試對他們來說加倍辛苦,學習的路也一樣。

  台北景文高中的林家旭,因為早產導致腦性麻痺,以前握不住筆,一個小時只能寫四個字,來考學測雖然延長20分鐘,但三題作文還是寫不完。

  林家旭的第一志願是念歷史系,但肯收身障生的學校很少,而且身障生完全沒加分、得跟一般生競爭,一路走來他說自己已經習慣了。

  林家旭說,他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考不上大學就早點找工作,只是如果他的升學管道能跟一般學生一樣,或許他有更多可能,可以從會的角落走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