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今登場 首見盲生試卷

 / 台北市

  大學學測上午正式登場,今年考生十五萬三千人,比去年少了八千人,今天國文科目的作文題目是「走過」,大部分考生反應很好發揮。而在中部考場,還是有考生沒聽見預備鈴,差點來不及應試,來看今天的考試總整理。

  大學學測登場了,學生頂著戶外十幾度的低溫,裹著厚外套湧進試場,還有學生頭上綁著紅布條上陣爭取必勝,不過卻有考生沒聽見鈴聲延誤了時間。

  黃媽媽擔心女兒心情受到影響,試務人員解釋,鈴聲操作完全正常。

  鈴聲正常,不過盲用電子試題第一次使用,就送錯考場,四名盲生,最後延長十分鐘收卷作為彌補。

  這次全國學測,共有十五萬三千多名考生報考,比去年少了八千人,分別在三千多個試場應試,第一節考國文,作文題目「走過」,大多考生覺得題意清楚好發揮。

  不過國文老師認為,現在的學生觀察力薄弱,要拿高分恐怕不容易。

  學測第一天,在考完國文數學和社會後,英文和自然也將在三號繼續登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