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今登場 國文作文:走過

 / 台中市

  大學學測上午正式登場,不過今年考生只有十五萬三千人,比去年少了八千人。第一場考國文,加考的作文題目是「走過」。但中部考場有考生沒聽見預備鈴,差點來不及應試。

  大學學測登場了,學生頂著戶外十幾度的低溫湧進試場,還有學生頭上綁著紅布條上陣爭取必勝,不過卻有考生沒聽見鈴聲延誤了時間,擔心女兒心情受到影響,黃媽媽越說越生氣,試務人員解釋鈴聲操作完全正常。

  還好沒有聽見鈴聲純屬個案,由於全國身障中心就設在中部逢甲大學,今年也首度推出盲用電子試卷,筆記型電腦加上字鍵盤讓全盲考生作答更便利,不過二十四名盲生,還是有七成選擇舊的點字機考試,學測第一天,上午考國文,下午繼續考數學和社會,三日上午則考英文下午考自然,全國這次共有十五萬三千多名考生報考,分別在三千多個試場筆試。第一場國文作文題目就是「走過」,大多學生反應,走過是許多人的經驗不難發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