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甜浪漫愛情 風靡少男少女

 / 台北市

  五六年級生無人不知的卡通小甜甜,是30年前轟動台灣的卡通影片,小甜甜打破了當年卡通的禁忌,第一次把浪漫愛情故事搬上卡通,在電視畫面裡首次出現接吻鏡頭,浪漫的愛情故事風靡了當年的少男少女。

  捲捲的長髮、大大的蝴蝶結、水汪汪的大眼睛、紅通通的臉頰,再加上背心洋裝和長靴的打扮,甜美到不行的小甜甜,是陪伴著四五六年級生一起長大的甜美回憶。想要區分年級,問看看有沒有看過這部卡通就知道。

  從小生長在孤兒院的小甜甜,週旋在安東尼、陶斯和阿利巴的浪漫愛情裡,甚至為愛走天涯,接吻、談戀愛這些事情節,之前從來不曾出現在卡通影片裡,小甜甜打破了當年卡通的禁忌,也啟發了當年不少少男少女初開的情竇,讓這部卡通成為精典。

  不過現今的年輕人已不響往單純甜美的愛情故事。漫畫迷搶購時下當紅的漫畫,把出版社的攤位圍著一圈又一圈,問他們想不想回憶一下媽媽童年的記憶小甜甜,沒什麼孩子感到興趣,看來七○年代的純情卡通,如今真的只能成為回憶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