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題意不清 大學學測有爭議

 / 台北市

  九十六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才剛結束,全國教師會今天就針對各科命題,是否有爭議以及難易度和鑑別度來討論,今年出題的方向對以後教學有何影響,結果多數高中老師認為,歷史科的出題爭議最大,大考中心有必要再討論。

  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歷史科的出題爭議最大,其中有關隋煬帝三征高麗的考題,教科書根本沒提到,對於一般考生來說困難度高,至於其它的考題也出現題目語意不清,考生容易誤解題目寫錯答案。

  語意不清的也出現在國文考題,其中第二十題考的是作家的風格和氣質,高中老師說這對學生來說程度太深不容易作答。另外非選擇題,描述火車過山洞的景象,要考生發揮想像力,同樣有困難。除了考題外,全國教師會也建議,大學學測身心障礙考生考試輔助器具還要再加強,視障學生最好能提供報讀和摸讀的兩種選擇,不能口頭唸的就要使用摸讀,這樣才能讓學生再有限的時間內,答完所有題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