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豬"燈"場 北高燈節吉祥物超可愛

 / 台北市

  2007高雄燈會的小提燈,上午首度曝光,今年的元宵提燈是金豬造型,旁邊還加了兩對小翅膀,非常可愛。而台北燈會的小提燈,名字叫做小朱古力,也在晚間和國人見面。

  一陣煙霧瀰漫,今年台北燈節的吉祥物朱古力現身和大家見面。新的一年是豬年,台北市政府不但設計了燈節的吉祥物朱古力來討喜氣,還有這個超級可愛的小小朱古力花燈要送給市民。

  小朱古力不但表情討喜可愛,還穿上了愛心圖案和台北市徽,外加上一頂藍色的毛線帽,小朋友是愛不釋手。從三月二日開始,在中正紀念堂發放六萬個,民眾要拿動作可要快。今年的仁愛路燈海展期也比去年長,從二月二十四日起一連十六天。交通會不會受影響?郝市長要市民抱著欣賞燈節的心情來賞燈。

  而高雄方面,今年的元宵提燈是金豬造型,旁邊還加了兩對小翅膀,非常可愛。為了迎接明年世運到來,高雄市政府建設局還特地將2009世運在高雄的LOGO加在上面,相當具有紀念意義,五萬份的金豬小提燈,三月三日開始,免費送給高雄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