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年糕不稀奇 新式烤年糕嚐鮮

 / 台北市

  農曆新年就要到了,過年必備的甜點之一就是年糕,不過傳統年糕的製作過程相當複雜耗時,而且大部分都是用蒸的,現在就要告訴觀眾朋友,更簡單的方法,就是在家裡,自己烤年糕。

  農曆新年不可或缺的年糕,象徵步步高升,不過大部分市售年糕都用蒸的,糕餅專家建議,可以試試看口感不同的烤年糕。

  烤年糕要怎麼做,糕餅師傅說,挑選簡單容易購買的材料,像是現成的糯米粉就省去生糯米泡水磨漿的時間,再加上軟化年糕的牛奶和清水,還有紅糖,以及棗泥或是紅豆沙等材料,花一個小時就能製完成,喜歡不同的口味,也可以花點巧思,讓年糕多點變化。

  準備好材料,先用水把棗泥溶化,接著加入牛奶紅糖還有糯米粉,攪拌均勻就可以倒進抹好油的容器當中,然後放進預熱好的烤箱,以攝氏180度烤35分鐘,就能完成不一樣的烤年糕,為農曆新年討個步步高升的好兆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