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酥沒鳳梨 冬瓜醬包餡

 / 台北市

你吃鳳梨酥嗎?這種送者大方,受者實惠的鳳梨酥,竟然不是鳳梨做的,您可能想都沒到吧。業者說為了口感更好,製作更方便,大部分您吃下鳳梨酥,其實裡面包的都是冬瓜醬。

剛出爐的現烤鳳梨酥,一口吃下,香甜的鳳梨滋味,讓人回味無窮,不過,這麼好吃的鳳梨酥,裡頭用的卻是冬瓜醬,讓吃了鳳梨酥十幾年的施小姐也傻眼。仔細看看,鳳梨酥標示的成分,有鳳梨醬,更有冬瓜醬,根據台北糕餅公會的統計,鳳梨醬所佔的比例,平均只有百分之十到二十,有的甚至根本不含鳳梨醬,一口鳳梨酥下肚,吃到的全都是冬瓜醬。

餅公會無奈表示,其實純鳳梨醬的口感不好,又酸又澀,添加冬瓜醬是傳統方式,但有些不肖業者卻偷工減料,乾脆只放冬瓜醬,現在台北市政府打算把鳳梨酥定位為台北伴手禮,因此糕餅公會決定整合市面上品質參差不齊的鳳梨酥,規定鳳梨醬至少要佔百分之二十以上,別讓台北鳳梨酥成了台北冬瓜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