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豬超可愛 長大恐肥到40公斤!

  今年是豬年,寵物市場上的迷你豬現在正紅,因為迷你豬聰明又愛乾淨,不過獸醫也提醒,迷你豬長大之後還是會長到三、四十公斤,所以想養豬的民眾還是要想清楚,不要太衝動。

  不情願的被抓出籠子,這隻黑白相間的小麝香豬發出慘烈叫聲,因為還不習慣被牽著蹓,小豬有時暴躁的發脾氣,有時站定不動,看你打算對他做什麼。這是現在寵物市場最熱門的迷你豬,老闆說現在上門要買小豬民眾足足多了一倍。

  最常見的寵物迷你豬有兩種,一種是黑白的麝香豬,一種是全身金黃色的黃金豬,身上的毛短不容易掉,養在家裡沒有四處掉毛的困擾,也不會寄生跳蚤,洗澡後只要天氣不太冷,都不用吹乾曬曬太陽就好,人家說豬什麼都吃,但這種觀念也得改一改。

  雖然小豬跟貓狗一樣,可以訓練固定地方上廁所,不過豬蹄並不像貓狗的腳掌有肉墊,養在家裡,踩在硬硬的地板上,得小心豬蹄容易受傷。獸醫也提醒飼主還要特別留意寵物豬的小毛病。

  迷你豬雖然叫迷你豬,不過您看到這樣可愛模樣的小豬,只是迷你豬的小時候。好好照顧,寵物豬可以陪伴您七八年,不過,台灣人喜歡一窩瘋,獸醫師很擔心,豬年會帶動不理性的飼養風潮,要養牠之前請先想清楚能不能照顧他一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