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後病號多 醫院大爆滿

 / 台北市

  年後恢復正常上班第一天,但是醫院看病人數卻激增,主要都是上呼吸道感染和腸胃炎。而年後出國旅遊的民眾也陸續回到工作岡位,疾管局表示,這陣子是傳染病境外傳入的高峰期,會加強機場檢疫。

  年後醫院擠得滿滿滿,看病人數暴增,不少是來看感冒,因為過年出遊南來北往,天氣又不穩定,結果就掛病號。每年過年後,看病人數就會激增一成,尤其這次春節連續假日九天,民眾都會安排旅遊,傳染病毒南北流竄,就會上呼吸道感染,而過年大吃大喝,得到腸胃炎的也很多。

  過年長假結束,出國旅遊的民眾也返回工作崗位,疾管局表示,基於往年經驗,這段期間通常也是境外傳染病移入的高風險期,提醒大家,中國地區以霍亂、A肝為主,印尼是瘧疾、霍亂,菲律賓最新爆發狂犬病,而美國最近是傳出沙門氏菌食物污染,歐洲非洲也都有法定傳染病,提醒民眾,返國後如出現身體不適、發燒、腹瀉,要儘快就醫診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