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蜂炮試炸 兩炮城煙硝濃

  元宵節的另外一個重頭戲就是鹽水蜂炮,在今天起跑遶境,各式陣頭讓鹽水鎮熱鬧滾滾,還先開兩座炮城試炸。

  清晨六點,鹽水蜂炮就要起炮,沒想到鞭炮的蕊心太短一點就爆,縣長蘇煥智嚇一大跳,不僅和隨扈嚇得兩人抱在一起,旁邊的人更是抱頭到處躲,而且意外還不只這一樁。民眾真是太猛了,就這樣穿著安全帽、長袖長褲,被炸也不躲,有人就被炸的衣服起火,還好有水馬上滅火,火熄滅了人平安,只是也被嚇到。因為民眾相信,挺身迎向炮竹可以趕走一年的惡運,儘管被打得傷痕累累也沒關係。

  鹽水蜂炮正式的習俗由來,是從清光緒初年,鹽水鎮因為瘟疫肆虐二十多年,民不聊生,居民在元宵節恭請關公巡視遶境,沿途並大放煙火炮竹,瘟疫竟因而絕跡,居民感念關公,成為每年一定舉辦的地方盛事。

  所以今年,這裡還打造一座全亞洲最大的關公主炮城,今年鹽水蜂炮更要挑戰金氏世界記錄,將以十三公里長的火龍傳奇,預計要連放一個半小時才放的完,掀起另一波高潮,今年總共有兩百五十座砲台,超過三百萬發的蜂炮已經準備就緒,就等元宵夜一起來體驗萬箭齊發的快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