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蜂炮試炸 民眾衣服著火!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元宵節,鹽水蜂炮今天已經起跑遶境,並開兩座炮城試炸,不過蜂炮威力讓民眾衣服當場著火,還好馬上撲滅、虛驚一場。就連縣長蘇煥智點炮炸得太快,也被嚇一跳,提醒您,看蜂炮還是要注意身的安全!

  清晨六點,震天價響的鞭炮聲讓鹽水鎮熱鬧非凡,二十多座神轎和陣頭將進行兩天十五公里長的遶境活動,等不及元宵夜先拿出兩座炮城炸炸讓大家過過癮。

  民眾穿著安全帽、長袖長褲,被炸也不躲開,相信挺身迎向炮竹可以趕走一年的惡運,儘管被炸得傷痕累累也沒關係,鹽水蜂炮真正的習俗由來是從清光緒初年,鹽水鎮因為瘟疫肆虐二十多年,民不聊生,居民在元宵節恭請關公出巡遶境,沿途大放煙火炮竹,瘟疫竟因而絕跡,居民感念關公,成為每年一定舉辦的地方盛事,所以今年還打造了一座全亞洲最大的關公主炮城,民眾都好期待。

  今年鹽水蜂炮要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將以十三公里長的火龍傳奇,預計要連放一個半小時才的完,掀起另一波高潮,今年總共有兩百五十座砲台,超過三百萬發的蜂炮已經準備就緒,就等元宵夜一起來體驗萬箭齊發的快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