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公里火龍傳奇 兩千民眾護龍

  台南鹽水蜂炮,今年引爆的重頭戲除了三層樓高的關公砲城之外,就是挑戰金氏世界紀錄的十三公里長的連竹炮,取名火龍傳奇,為了保護這一長串火龍炮,主辦單位出動了兩千位民眾牽手護龍,以免火龍炮被現場洶湧的人潮踩壞。

  鹽水蜂炮開炸,愛刺激的外國人也跑來,全副武裝戴安全帽、手套、長褲和毛巾,在四處亂竄的蜂炮裡又叫又跳,膽子小的遠遠的看,直說鹽水蜂炮太瘋狂。

  今年鹽水蜂炮最令人期待的重頭戲,就是這長達十三公里長連竹炮,取名為火龍傳奇,耗費的火藥數量1560箱炮竹,從武廟為起點,沿著大街小巷繞一大圈,把整個鹽水鎮幾乎圈起來,而為了保護這條火龍,出動兩千人護龍。

  大家手牽手護龍,因為一點燃,將要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如果不小心被不斷湧入的大量人潮踩到,或是不小心引爆,就會像推骨牌效應前功盡棄。

  目前金氏世界紀錄保持者是西班牙人,不間斷施放鞭炮的長度是十一公里。這次台灣鹽水鎮要打破這項紀錄,能不能辦的到,全世界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