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燈會 全台斥資兩億

 / 高雄市

  要辦一場燈會,動輒上千萬,今年元宵節,北中南及嘉義的全國燈會,就花了將近兩億元。各地的主燈一個比一個炫,外加官方總共發出十萬多個小提燈,雖然讓台灣越夜越美麗,但也非常傷荷包。

  想要看絢爛水舞、萬點燈火,還是煙火齊放得付出多少代價,全台燈會比一比。
從最南端的高雄講起,以世運會為主題,搭配水舞跟水中煙火,市府預算加上民間贊助,總共得花六千萬。

  位於嘉義的全國燈會,主燈是電腦控制的科技山豬,加上其他設備,連續燦爛七天,得花七千萬。

  再往北一點,台中燈會以皮傑小豬為主題、活動總花費兩千萬,台北中正紀念堂以可愛的朱古利為主題,得花六千五百萬,這樣的代價,主辦單位認為很值得。

  滿滿的人潮,要吃要喝要交通,總會帶來可觀的消費,但繁華過後,除了留下滿街的垃圾,大錢砸出一座座美輪美奐的花燈,最後也可能成為資源浪費。

  還有最近幾年流行的小提燈,官方發出的今年就有十萬四千盞,等於用掉二十萬八千顆電池,一個元宵下來,環境付出的代價跟產出的經濟效應相比,不知道值不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