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工程師 盼搭高鐵圓夢

 / 花蓮縣

  花蓮有一名從事交通事業的工程師,在退休前突然發現自己罹患癌症,不過他有個心願,就是希望能夠搭上剛通車的高鐵。但他的身體非常虛弱,連搭車都有困難,家屬希望能夠幫他圓夢,激起他求生的意志。
  
  照片中的鍾先生十分開朗樂觀,不過留下的影像卻不多,因為低調的鍾先生手中的相機大多記錄的都是自己的工作。現年五十一歲的鍾先生服務於公路局,許多的工程都是在他的監工下完工,不過三年前鍾先生正值壯年時,卻發現自己罹患癌症,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與家人一起搭上剛通車的高鐵列車。

  做一輩子的交通建設,對於高鐵這項台灣重大工程當然更加重視。不過目前的身體狀況,能不能經得起長時間的交通運輸,醫院還在評估。

  鍾先生一家人的生計依然靠他支撐,生病倒下後,鍾太太靠著檳榔攤的收入生活,光是醫藥費就是一個負擔,不過鍾太太依然堅強的希望幫先生一圓搭高鐵的夢想,激起他求生的意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