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媽咪疼愛子口述遺書伴成長

 / 台北市

  您還記得三年多前,跨海爭奪監護權官司的夏學曼嗎?他因為罹患乳癌,兒子又有自閉症,母子倆,遭到狠心的美國父親遺棄。三年來夏學曼獨立帶著兒子在台灣生活,癌症末期的她,擔心無法看見兒子長大成人,因此口述寫了十封信給兒子美傑,希望用文字,來陪伴兒子每一階段的成長過程。

言語間,盡是對兒子美傑的不捨。患有乳癌末期的夏學曼,右手神經,已經被癌細胞吞噬癱瘓,他緊緊抱住兒子,好怕這一刻,再也感受不到。所以,他找人代筆口述了十封遺書給美傑,一字一句,流露母親的愛。把兒子當成生命的原動力,天性熱情樂觀的夏學曼,就算遭遇困境也總是笑臉迎人。

  十年前,他嫁給美國人,沒想婚後先遭到先生暴力相向,生下兒子,不到一年,又發現自己得了乳癌,母子倆被惡意遺棄。當他無助的抱著有自閉症,合併過動症的美傑,回到台灣夫家,又跨海爭奪監護權,面對漫長的磨難,他卻更勇敢面對。

  對他來說生命不在長短,而是在緣份交會時那份愛和珍惜,也許哪天真的不在了這些文字,可以陪著美傑,慢慢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