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宜高通車 宜蘭純樸風貌難再

 / 宜蘭縣

  高鐵開通以後,沿線許多地方都在期待、能夠因此帶動當地的產業發展。但是真的能夠實現嗎?我們來看已經開通了八個月的北宜高,宜蘭雖然觀光業是迅速成長,但是也帶來了擁擠和髒亂,宜蘭地區,恐怕要好好思考,下一步到底該怎麼走。

  溫泉、風景、小吃,每到假日車陣川流不息的北宜高,總是帶了大批大批人潮殺向宜蘭。

  有人說好,有人說壞,去年六月十六日雪山隧道通車之後,遊人如織已成了宜蘭擋不住的趨勢。從二○○四年到去年一月到十一月整體觀光人數來比較,從約兩百九十一萬降到兩百六十六萬人再提高到三百五十三萬人,成長了八十六萬人。縣府雖然一再以好山好水的休閒農業為號召,但是人潮與房子大舉入侵下,只有更完整的配套措施才能夠跟別人競爭。

  交通的便捷等於讓宜蘭門戶洞開,迫使宜蘭不得不重新思考定位,是利是弊,宜蘭經驗值得其他縣市借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