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圖上的藍眼睛 跨中亞回溯歷史

 / 台北市

  過年期間不少民眾出國旅遊,會選擇到日本或是東南亞國家。不過,有兩位女生旅行的方式很不一樣。她們背著背包,踏上蒙古草原,還循著當年成吉思汗的足跡,完成了一趟艱辛的歷史之旅。

  因為喜歡旅行,杜蘊慈和黃惠玲兩個在南投鄉間教英文的六年級女生,十年前攜手第一次踏上蒙古草原,一路從烏蘭巴托到新疆,經過西伯利亞再到中亞,走過了當年成吉思汗西征的路線,也促成她們第二趟、第三趟的蒙古之行。不過這回她們更有目標,藉著一本蒙古秘史的古書,完成了一趟歷史之旅。

  一個人負責文字紀錄,一個人負責拍照,背著同樣背包的兩個人都說,真正踏上成吉思汗出生的土地後,歷史彷彿一幕幕重現在眼前。在那樣的自然環境裡,兩個人感受到蒙古人的熱情,草原的壯闊景象,但也因為去的地方都是一般觀光客不會去的地方,路程艱辛也吃了不少苦頭。

  旅埕雖然艱辛,但在化為文字和圖像後卻鼓勵了不少人,到蒙古這類特別的地方去自助旅行的勇氣,杜蘊慈和惠玲先後兩本書得到很大的迴響,問起兩人還會不會有下一趟蒙古旅程,兩個人異口同聲說答案絕對是肯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