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電池促回收 售價擬附押金

 / 台北市

  乾電池用了就丟很方便,不過含有重金屬鉛和汞的電池沒有好好回收,可會造成環境污染。這幾年國內電池回收率只有一到兩成,環保署打算規定,以後買電池要付押金,來提高回收率,一顆電池押金五塊錢。

  買電池可能要變麻煩了,為了提高電池的回收率,環保署打算推出新政策,以後民眾購買新電池,必須拿舊電池去交換,如果沒有舊電池,就得要付押金,每買一顆就要付五塊錢。

  環保署表示,雖然目前乾電池已經公告為應回收項目,不過回收率卻只有一兩成,也就是說大部分的電池,都被當成一般垃圾丟掉,由於電池含有汞和鉛等重金屬,隨便亂丟,對環境的危害很大。

  將來民眾付了五塊錢的押金,商店必須開收據,等到民眾把用完的電池送回原來的商店,就可以拿回錢。至於新政策要從什麼時候開始實施,環保署表示,目前還在研擬階段,等到和各界商討之後,才有最後定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