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牛肉含禁藥 恐流入市面

紐西蘭牛肉含禁藥  恐流入市面 | 華視新聞

彭仁鐸 游美成 報導  / 台北市

  吃牛肉也不安心,這回是紐西蘭進口牛肉,總計900公斤的牛肉,被驗出禁藥安殺番,吃多了可能導致肝癌,這批問題牛肉,有8箱都在台北市,台北市衛生局,下午緊急追回七箱,另外這一箱,可能已經流入市面。

  衛生局人員在紙箱上貼上封條,將疑似含有毒物安殺番的牛肉強制回收,進行銷毀,避免流入市面,但這個動作還是晚了一步,根據衛生署的調查,全台一共有七十七箱含有安殺番的紐西蘭牛肉進到台灣,其中八箱在台北市,衛生局要求進口商緊急回收,不過只找回七箱,下落不明的那一箱毒牛肉,到底銷往何處?連負責人自己也搞不清楚,不過根據進出貨的紀錄,下落不明的這一箱總共二十五公斤的毒牛肉,可能銷往台北市的環南市場和中央市場,消費者人人自危。

  擔心是因為安殺番是一種有機氯農藥,服用過量可能導致肝癌,甚至傷害中樞神經,台北市衛生局也公佈外箱編號,希望其他銷售廠商幫忙協尋,衛生局目前要求廠商將同一批共兩百多箱的紐西蘭進口牛肉全部回收抽檢,等到報告出爐確定安全無虞之後,才會重新上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