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隻問題大閘蟹 恐已全下肚

 / 台北市

  來自陽澄湖的大閘蟹,被驗出含致癌物,根據衛生署的檢驗,這批致癌大閘蟹,一個月前就已流入市面,包括超商通路,五星級飯店都有進貨,光是這一個月來估計已經有一萬六千隻問題大閘蟹已經被吃下肚。

  打開蟹殼,濃郁香甜的蟹膏流了出來,任誰都忍不住想嘗鮮,小心連致癌物一起吃下肚。根據衛生署調查,崑山水產公司九月份進口的六百二十九公斤陽澄湖大閘蟹,被驗出還有致癌物,這批大閘蟹已經流入全家超商,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松青超市,還有五星級飯店,一個月前的大閘蟹都已經吃完了,更嚇人的是,出問題的還不只這批貨。

這裡還有兩千多公斤,算一算,這一個月來流入市面的致癌大閘蟹,至少有三千多公斤,以一隻五兩換算,大約有一萬六千隻已經被吃下肚了。聽到消息,相關廠商不管架上的大閘蟹有沒有問題,都先下架再說。回收的五百多隻大閘被鎖在冷凍庫,還上鎖怕外流,而已經賣出去的,全部接受消費者退錢。而大飯店則是趕緊停賣,業者以負責任態度善後,但主管機關,卻是早就知道檢驗結果,卻遲遲不肯公佈。這已經不是衛生署第一次延遲通報,去年秋天,六批陽澄湖大閘蟹也被驗出含有致癌物,衛生署也沒說,今年還是一樣,衛生署以來不及作為不公佈的理由,這樣的說法,您能接受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