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看藝文 社區人文氣息佳

  花蓮市區有一間咖啡館,除了散發濃濃的咖啡香外,每到週末假期老闆娘都會舉辦藝文活動和親子遊戲,目的就是要提升社區的人文氣息。

  遊戲時間一到,老師和小朋友一起帶動唱。緊接著是讀書會,童話故事的情境,讓小朋聽的如癡如醉。孩子參加讀書會,而媽媽們則在樓上練瑜珈,放鬆一整天的疲勞。這裡不是社區活動中心,也不是圖書館,而是一家咖啡館。每到週末假期,花蓮市的市民都會聚集在這裡舉辦各種活動。

  而這幕後的推手就是這家咖啡館的老闆娘,王玉萍。過去曾經是個媒體人,五年前和老公回到花蓮開咖啡館,希望濃濃的咖啡也能有人文氣息。不只辦活動,王玉萍還發揮媒體所長,自己創辦一份名為ORIP的季刊。將藝文活動和文章,編輯在這一小本的雜誌中,希望把每次的活動以文字紀錄下來。

  對王玉萍來說,花蓮是一個環境優美的地方,但還是缺少了點藝文氣息,因此透過舉辦活動和發行雜誌,她希望能提升社區人文藝術,就如同雜誌封面的這個ORIP代表生活兩字的阿美族語一樣,要給社區不一樣的多元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